EC、锤基、亚梅、包策、正泽,不吃逆cp。经常胡言乱语,切莫当真。偶尔写长篇,不怕坑者,对品质无追求者,可期待。

【AM】【段子】巫师,时间,和未来的王

一个关于《永恒之王》里梅林年龄倒着长的脑洞。

《永恒之王》小说设定,亚瑟是梅林教养长大的,昵称小瓦。

时间线在亚瑟拔出石中剑的前夕。

私设如山。



“你又比以前年轻了,这到底是为什么?”小瓦自顾自在石凳上坐下,伸手就去够阿基米德的羽毛,引得猫头鹰一阵大叫。

不过这点他可说对了。梅林确实比上一次看上去精神多了,胡子也没有那么茂密了,但他整个人还是乱七八糟的,斗篷破破烂烂,花白的头发绕成一团,带着一顶笨蛋帽。

“因为我的时间和你不一样,我是倒着长的,等到一千年以后,我就长成你现在这么大啦!”梅林挥了挥手,一只茶壶和茶杯飞到了小瓦跟前,自行倒起了茶水。

“那你现在能变成年轻的样子吗?”小瓦一手托着腮,歪着头瞧着梅林。

“到也是可以。”梅林的手托着下巴,似乎在回忆咒语。突然,他低声念了一句小瓦听不懂的话,灰蓝色的眼睛变成金色,刹那间,小瓦就见着一道白光闪过,眼前出现了一个大眼睛,高颧骨的青年,要不是他还带着梅林那顶愚蠢的帽子,小瓦很难将眼前的人同那老巫师联系起来。

梅林感受着他年轻的模样,他使劲揉着脸,似乎还不是很适应。梅林摘下他的帽子,小瓦发现他的头发是黑色的,看起来非常柔软。

“梅林,你这个样子看起来真的非常可笑!”小瓦扑上去就去拽梅林小飞象一样的耳朵,梅林皱着眉笑,挡着小瓦胡闹的手。

“好了,亚瑟,别闹啦!”

“但我不得不说,你还是挺好看的。”小瓦终于还是摸到了那一头柔软的黑发。

梅林拿这个已经快和他差不多高的小家伙没办法,他就要21岁了,很快,命运即将召唤这个未来的王,去完成使命,而这天真的孩子本人,却对前路一无所知。

“说起来,你为什么总叫我亚瑟?”小瓦玩够了,喝起茶来。

“这是你父亲给你取的名字。你的名字是亚瑟·潘德拉贡,你的父亲是乌瑟·潘德拉贡,是卡梅洛特的王,而你,也终将为王。亚瑟,你的身上背负着阿尔比恩的命运。”梅林认真地看着小瓦。

小瓦瞪大了眼睛,举着茶杯,半天没回过神来。

“梅林,你的预言搞错了吧,我怎么可能是王。我不过是一个跟在老巫师和一群奇怪的动物身边,咋咋呼呼,到处闯祸的小鬼。”小瓦失落地叹了口气。

“亚瑟,可别这么说!”梅林蹲了下来,将手搭在小瓦的肩上,“我从你八岁的时候就开始教导你,你所学习的都是成王之道。你只需要跟随着你自己的轨迹走。等你成年后,你会回到卡梅洛特,你会拥有你自己的骑士,他们会为你赴汤蹈火;你会越来越强壮,卡梅洛特会在你的统治下繁荣昌盛,你会成为永恒之王。”

“梅林,那你呢?你会陪着我吗?我不在乎什么骑士,什么卡梅洛特,我只在乎你在哪,没有你我准会搞砸一切!”小瓦一把握住了梅林的手。

“亚瑟,我会一直陪着你,我发誓。我生来就为辅佐你,永生永世,矢志不渝。”梅林笑了,他笑起来眉眼弯弯,像一个真正的,无忧无虑的年轻男孩,而不是什么能力超群的大魔法师。

梅林目送小瓦离开巫师的奇怪屋子,消失在门口的小瓦突然探回了脑袋。

“梅林,最后一个问题,一千年以后,我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亚瑟,你不是个巫师,可不能像我一样永生。谁知道一千年以后你会转世成一个怎么样的小调皮鬼。”梅林把手一摊。

“那我可要记住你现在的样子,一千年以后,我可一定要找到你,不然,我的生活一定一团糟!”

那你可一定不能食言呀,亚瑟。梅林笑着,灰蓝色的眼睛里亮晶晶的,他轻轻念了一句咒语,一只蓝色的光球飞出小屋,照亮夜空。未来的王追着光球,跑出了森林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DillyZh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